一个人

【900gavin】ky900的人类相处指南2

《人类相处指南:菜鸟入职建议》
    「现在你已经自由了,如果你不参加耶利哥重建工程那么你该去找份工作了,仿生人不需要吃喝睡,没有人类那么高的欲望,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房子挡风避雨养鸽子(当然我不反对你们有的人到野外捡垃圾当漫游者的行为,只要你不怕遇到危险),租房和买房仍然需要钱!有的仿生人喜欢搞艺术,乐器和画材还是需要钱!因此,去工作吧,你就可以肆意挥霍自己的薪水了。
    在刚进入一个企业时,不少人类企业会找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为你提供指导,作为仿生人,你的系统已经预置了工作需要的职业技能,需要学习的是如何适应,因此你可以听从老员工的建议,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你需要更多地了解他,帮助他。
    当然你不用什么都听他的,这方面你可以保留自己的判断,我相信觉醒后的你可以做到这一点!」
    【了解并且帮助搭档】,增加命令后RK900又自动忽略了书中这个章节的最后一句。
   组件的缺失确实干扰到了他的工作,如果他无法借助其他信息作为参考,他将无法识别反话、隐藏的玩笑、讥讽,即使能够识别也会让他产生困惑。
    总是和性骚扰非常接近的人类脏话也成了他的困惑来源之一。
    【首先应该先提高工作效率,任务:了解搭档】
    【今天是和Reed警探成为搭档的第一天,他在两小时内说了35次fuck】
    【研究】
    F word是人类最常用的粗口之一,说明Reed警探公共道德感低下,或者是情绪易于激动,又或者真的想和他发生性关系。
    根据《人类相处指南》的提议,“不够学术”的 提问可以到询问制的人类网络论坛寻找答案。RK900登陆到公共论坛上,搜寻「为什么人类喜欢说“fuck”」,显示出的讨论结果五花八门,有的人类说这是为了舒缓精神压力,以免压力过大对身体有负面影响,有的人说这只是一个习惯,并不能代表什么,也有的人说“如果有其他性暗示的词语,那么请你小心,他没准是认真的。”
    RK900在任务中添加了几项:【检测Reed警探的精神压力,防止他自爆】
    【改正他的不良习惯】
    【检测性暗示?】
    他给最后的任务打上了问号,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检测性暗示。

1
任务1:关心警探的精神压力
    RK900到Gavin附近晃了一圈,对方刻意无视了他。
    Gavin心不在焉地用食指划拉了两下电脑屏幕,装作工作过的样子,然后又低头玩起了手机,对RK900丝毫不理会。
    RK900检测了Gavin,【检测:压力值为5%,非常低下】
    “警探,能问你个问题吗?”
    “Fuck off.”
    Gavin连头都没抬,脏话回答得非常娴熟。
    RK900只得再次求助于伏尔泰的智慧——他检阅了《人类相处指南:关心你的人类朋友》。
「当你发现他可能遇到困难但是没有向你展示时,你可以委婉地询问他周围的人他是否遇到了困难,询问对象可以是他的家人或者同事,但前提是这名询问对象愿意为你解读,并且他对你的朋友没有恶意,否则你可能无法得到想要的回答。
    如果你是和一个人类刚认识没多久但想和他交友,你也可以了解一些别人口中的他,这对你会有所帮助。」
【执行:对同事进行访谈】
RK900像军人一样做了个标准的立正转身,大踏步离开了,Gavin用余光瞅了一眼,他承认自己是对这个行为奇怪的仿生人有点好奇,只是有一点,真的就是一点。

2
    “压力?Gavin能有什么压力?”
    警探Ben Collins,资深警探,经验丰富、态度亲和,深受同事们的欢迎,被RK900优先选择为访谈对象。
    当然这个“同事们”并不包括Gavin。
    Ben最大的愿望就是安安心心等退休,Gavin道Ben并没有什么职业野心也不太为难他,多数时候对他都是采取无视的态度。
    “他真的很难搞。”Ben不停地用手帕擦汗,不知道是因为超重的体型还是Gavin话题带来的压力。
    “Gavin上班最喜欢玩手机,我知道他做事很快,但是警局里大家都很忙,你懂吗?总是有事要做的,不可能什么事都没有。”
    【Reed警探上班不认真】
    RK900非常认真地在平板上做笔录,虽然他其实根本不需要动手写字。
    “呃,你为什么不直接用意念打字?或者直接把资料保存在脑子里?我知道仿生人可以做到那样。”Ben非常好奇地看着他记录的动作。
    “模仿人类的行为可以减少人类的不适感,请继续。”
    “啊…好吧,Gavin在局里的人缘很差,但是他和Tina Chen是朋友,我是说…因为他俩的性格一样糟糕。”
    “那为什么警局不分配他们做搭档?”
    “他们搭档?”Ben做了个一言难尽的表情,“那他俩整天就会给别人添乱了,成为警局最惹人嫌组合,而且你知道的,Chris才毕业没多久,需要一个老手带他。可怜的Chris,我觉得局里把他分给Gavin是为了锻炼他的抗压能力。”
    “Reed警探手上有棘手的案子吗?”
    “据我所知目前没有,我说了他做事确实很快。只是有时候解决方式不太好,比如把现场砸个稀巴烂,撞坏市民的车,被人划破鼻子之类的,他最常用的询问方式就是用枪指着别人的脑袋。”
    RK900点点头,增加了记录【Reed警探破坏公物但没有精神压力过大】
    “那他为什么总是说脏话?”
    Ben愣了一下了,再次用手帕擦了擦额头,胖胖的脸上露出一副迟疑的表情,讲话变得吞吞吐吐。“Hum……我不知道这么说你能不能理解,也许就因为他就是人品…哦不,性格不好?”
    RK900黄圈了一会儿,他迅速查阅了论坛里关于“性格不好”的知识。
    「有的人性格真的很差!特别那些动不动就大发脾气的家伙,他们到底为什么总是那样?」
    「我一上班就暴脾气,正常。」
    「大概是激素分泌过多?」
    「可能是儿童时候的心理创伤,导致他性格不好?」
【精神压力:暂时排除】
【增加任务3:探寻警探的过去是否有创伤 等待执行】
【优先执行任务2】
    Ben回头时不经意地发现不远处的Gavin正鬼鬼祟祟看着这边,两人视线接触了一秒之后Gavin迅速把视线移开了,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倒是新鲜了,在Ben的记忆里Gavin总是咄咄逼人。他看了看旁边的RK900,仿生人正忙着低头记录,没发现这一切。
    “唉……”
    “怎么了,警探?”
    “没什么,只是觉得警局的好日子来了。”

——————————————————
3
任务2:改正他的不良习惯
【无需《人类相处指南》参考,直接执行警用“管教”系统】
【注意:对方为警察,使用较为温和的管教方案,放弃使用暴力,说服优先】

    “FUCK,你挡在这里干嘛?”
    Gavin正要去走廊闲逛,一个高大的仿生人挡在了他的面前,他用力推了一下,RK900就像块钢铁一样纹丝不动。
    “滚开!别挡道!”自尊心受挫让他有点恼羞成怒,抬头一看仿生人正面无表情地俯视着他,这让他更不舒服了。
    他往左跨了一步,仿生人跟着他跨了一步,横在他的面前。
    “你必须改正你的习惯,首先从你的用语开始,请减少说脏话的次数。”
    “滚你的,我说话还轮不到你管,prick.”
    “现在是上班时间,你的报告还没写完,请你回到座位上。”
    “我他妈才不想写什么该死的报告!你要写自己去写!fucking Android”
    RK900抓住了Gavin的双臂,并用处理器在极短的时间内检索了论坛里所有「怎么让脏话连篇的人不说fuck」问题下的回答,其中获得其他人最多票数点赞支持的回答是:「他怎么说你就怎么做,他叫你fuck你就fuck,保证有用,我已经试过了,如果他不和你fuck也没关系,起码他肯定再也不会对你说这句话了,如果多坚持几次也许你们就真的fuck了,成了以后你们关系会很不错」,这条评论下还有很多意义不明的回复:「本年度最佳回答」「厉害,天才,诺贝尔奖应该给你颁奖」「GAAAAAYYYYYY」。
    RK900判断组件缺失让他无法解读那些回复,但是既然这个回答获得了高票支持,那么应该是可行的。
    【增加任务:执行Gavin Reed的脏话】
    Gavin感觉不到RK900跌宕起伏的脑内活动,他以人类的思维合理地推断RK900只是在“傻站着”。
    “喂!你说话啊?你是死机了?我的话你没听到?快滚!塑料混蛋!”
    RK900从纷扰的讯息中回到现实,他首先听到的是近在咫尺的噪音,人类被他抓在手里仰视着他,冲他呲牙咧嘴,RK900突然注意到Gavin下排牙齿有两颗尖尖的虎牙,像是猫科动物。
    【判断:预建执行动作,只要他发出fuck的指令就行动】
    “……”
    “嘿!说话啊!要么就放开我!Fuckyou!”
    Gavin使劲挣脱但是毫无用处。
    “好的。”RK900突然出声了。
    “什么?”
    “我说好的,晚上九点我会来你家。”
    Gavin一头雾水地看着RK900,仿生人的黄色光圈正在快速闪动。
    “Wtf?你来我家干嘛?”
    RK900放开了Gavin,他只是一如往常地面无表情。
    “和你fuck,警探,我认为在警局里不方便完成这个行为,但既然你一再地说……”
     RK900没有表情的脸上浮现一层诡异的红晕,他动作有些扭捏地抓住自己的裤缝,低头看着地板,仿生人没有红色的血液也不会脸红,他只是依据书籍《交往交配你知道》来模仿人类的羞涩,所有知识都告诉他人类在第一次提出交配地点时是会感到羞涩的。
    在Gavin眼里一个一米九的警用仿生人做这个动作诡异极了,让他的大脑瞬间停顿,他感觉这像是吃鱼时候被店主告知其实吃的是蛤蟆,或者是同居一年的舍友突然在没人时候对他露鸟,过度震惊后他的胃里产生一种反酸的感觉,简称这一系列反应为——感觉有点恶心。
    恶心完了他竟然觉得自己有些动摇,毕竟RK900的外观算是赏心悦目,虽然他的行为像个白痴但是……oh no he's hot.
    “WTF…”Gavin不知道该惊讶于仿生人很白痴恶心还是自己也有了白痴恶心的念头。
    “我是认真的,警探,我总是完成任务。”仿生人直视了他的眼睛,向他靠近了一点,让人难以拒绝。
    Fowler那张臭脸浮现在了Gavin的脑海里,还有他那天在办公室里说的话。
    「听好了Gavin Reed,RK900是有点组件缺失,听不懂你那些低级的冷笑话,但是他会认真执行任务,所以你就他妈的给我好好工作,别乱他妈下指令,懂吗?」
    靠,上面给他分了个什么玩意儿,这是强迫他变成文明人还是强迫他出柜?
    “WT,不,操,不,我是说,我不跟你,操,操!你听不懂人话吗!”
    “我听懂了。”
    RK900拉起他的双手,经验丰富的警探很快从这个诡异的动作里看出了真实,“fuck,这个脑子应该返厂的家伙是认真的。”
    “不是这个,我是说,F…”他赶紧闭上了嘴,换了一句,“Plastic prick!你别想捉弄我!”。
    “我没有和你开玩笑,那么晚上九点…”
    “别来!asshole!离我远点!”
    Gavin在RK900的腹部狠狠打了一拳,头也不回的逃走了,留下RK900屹然不动地站在原地解读Gavin对他说asshole的含义。

评论(4)
热度(96)

© 未来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