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底特律变人】【900Gavin】KY900的人类相处指南 01

1,
    曾经写出畅销小说《人类会梦见活羊吗》的人工智能“伏尔泰”在仿生人获得自由之后写了一本《人类相处指南》,希望以此增进仿生人和人类的关系,这本书以非常迅猛的速度登上了销量榜首,不仅仿生人会阅读,人类也充满了好奇:仿生人眼里的人类是怎么样的?看过这本书的不少人类都说书中的内容对了解仿生人的心理大有用处。
    “这不仅仅是人类相处指南,这也是一本仿生人相处指南!”,媒体的好评用非常显眼的字体出现在杂志封面上。
    Hank对着杂志咂了咂嘴,他对那本书一点兴趣没有,他已经有了一个每天跟着他的仿生人搭档,还需要学习相处吗?
    不过Hank认为Gavin现在急需那本书。


    解放后耶利哥曾进入模控生命总部谈判,他们惊奇地发现模控生命竟然秘密研究了一台RK900作为防止RK800任务失败的预案。
    据技术人员说,RK900比RK800更强壮、更聪明,唯一的不足是减少了社交模块,减少了预设拟人化行为,完成出厂后的RK900完全是一副冰冷机器的样子,即使Connor用握手的方式对他造成情感冲击,他看起来也没有觉醒,灯也只黄了一两下,浅色眼睛里依然一片冰冷。
    “我检测到他缺少了一个组件,这会让他在理解人类上产生困难。”Connor重新跟RK900握手之后说道。
    Markus也和RK900握手了一次,这次RK900连灯都没变黄,“你说的对,这已经不仅是设计上的问题,他确实缺少了组件,也许他会连异常仿生人都无法理解。”
    被North拿枪指着的模控生命技术人员无奈地表示:“我们还在改进,暂时还没研究出合适他的组件。”
    Connor试着向RK900下达了指令:“进行自我检测。”
    “检测完成,一切正常。”他的声音有点像Connor,但更加低沉,磁性但毫无感情。
    “在室内跑上两圈?”
    RK900开始在实验室里横冲直撞,马上碰掉了好几台平板电脑。
    异常仿生人们面面相觑,他们面前的是一台无法完全觉醒的同胞。
    但没有办法,为了让他适应这个仿生人已经和人类共处的社会,Markus还是让他来到DPD工作,让他用高效率来解决底特律的犯罪,同时也是让Connor盯着他。DPD里仿生人警员再多也赶不上罪犯的数量,局长很快就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又能表示现在和仿生人的和平关系,又能增加警力,何乐而不为呢?
    Connor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Hank却看得出他似乎很开心自己有了“同伴”,因为他会时不时看向RK900。
    “我只是很开心我们的破案效率提高了,而且我只是在盯着他保证他不会打坏公共财产。”RK800听到Hank的推测之后说。尽管技术人员在RK900临走前尽力做了调整,他现在应该不会打坏财物了,但是凡是总有万一。
    “好吧,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Hank无所谓地耸耸肩。
    整个DPD就一个人对RK900的到来充满了愤怒,就是传言中即将被分配给900做搭档的Gavin。
    “凭什么是我?!你们看到他的样子了吗?!明明有桌子他还要在墙角待机,每次他站我后面面无表情就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Chris给他发了一个《人类相处指南》的链接,换来Gavin的再一次怒骂:“我看这个干嘛?!干嘛不给那个铁罐头去看?!”
    办公桌前正在浏览文件的RK900听到声音后停止了工作,他迅速在处理器里浏览了所有关于“铁罐头”的信息,从RK800上传过的记忆中得知这是对仿生人的侮辱性称呼,于是根据书籍《社交理论!让你战胜霸凌!》里的建议,他将头转向Gavin的方向,给了他一个人类称为“冰冷的警告”的眼神,并在脑海中订购下载了《人类相处指南》。
    Gavin注意到了这个视线,刚想上去揍RK900,却想到自己不久之前还被Connor打了一顿,他看了看RK900强壮的外形,只好端着咖啡骂骂咧咧地走开了,临走时还往RK900的椅子上踢了一脚。
    【行为幼稚】,RK900在资料里添加了对新搭档的判定,之后他坐在座位上开始阅读《人类相处指南》。
    人类相处指南第一条:尽量不要在原地一动不动。
    “人类的大脑没有随时调阅文件的功能,因此他们有时不能理解仿生人保持不动是在处理器中阅读文件,人类将外观上看起来一动不动的行为称为“傻站着”,部分不知道仿生人不需要充电的人类甚至可能会试图给你充电。”后面还写了不少仿生人如何规避这种行为的实例,例如在人类面前用视觉组件进行阅读,空闲待机时候可以抛抛硬币来表现自己的无聊,以此展露人性。
    RK900阅读完这个章节后暂时退了出来,他注意到Gavin正坐在附近座位上玩手机,但是他时不时的看向自己的方向,似乎正在好奇仿生人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的行为。
    他认为我在“傻站着”。RK900做出了判定,并把书投射到电脑屏幕上,用视觉组件进行阅读,就和普通人类的行为一样。
    Gavin确实在好奇RK900的行为,这个塑料人不是已经觉醒了吗?他怎么一点都不像异常仿生人?局里的其他警用仿生人觉醒之后除了不会累以外和人类也没多大区别,他们经常在休息时候聚在一起瞎聊天,有一个前台接待员甚至把头发变成了紫色,被Fowler吼了“警察不准搞五颜六色”才变回来。为了区分同型号的不同仿生人,他们甚至订购了一堆杂志在警局研究怎么改变发型。
    那些警员仿生人邀请RK900加入讨论,可他无动于衷,他看起来一点也不为自己和Connor一张脸感到困扰,他就像以前的仿生人一样,总是在那里动也不动,任何时候都异常沉默。
    「哦,他又开始用电脑了,他不是把自己接到电脑上下载,而是跟人类一样慢慢滑着鼠标,这样看起来还像个异常仿生人的样子。」
    「妈的我看他干什么,又不是没见过这张蠢脸。」
    Gavin摇了摇头,把注意力转回到了手机上。
    RK900检测到了Gavin突然莫名其妙地愤怒值上升了一小会儿,然后又归于平静,不再看自己了,真是奇怪的人类。
    他翻到了人类相处指南的第二条:记住人类是复杂的,而且他们总是口是心非。
    “你需要去识别人类话语中的隐藏信息,我相信觉醒之后的你可以轻易做到这一点!”
    RK900知道自己因暂时缺乏组件而无法做到这点,于是他直接忽略了这条。


——————————————————
    “关于搭档的事情,我相信你们都听清楚了?”
    Fowler看着眼前的两人,仿生人点头表示他听明白了,Gavin Reed抱着胳膊背对着他们,活像个赌气的小屁孩。
    “好极了,那就给我滚去干活。”Fowler摆了摆手,Gavin这下转过来了,“我不会跟这个垃圾一组!”
    【坏搭档】RK900给Gavin添加了定义。
    “你少给我废话!RK900,给我把他带出去,我暂时不想看见他。”
    “是。”
    RK900抓住了Gavin的胳膊,“滚开!别碰我!”,人类往他的左肩上狠狠打了一拳,但是没有对他造成伤害。
    【判定:使用快速的方法带走他】
    RK900这次选择直接抓起Gavin把他扛在了自己肩上。
    “放开我!塑胶屁股!铁罐子!你没听到吗!”
    Gavin挥舞着他的双手敲打RK900的背部,双腿不安分地蹬来磴去,活像是被激怒的动物,     RK900迅速就将他带离了办公室,Fowler只能隔着玻璃听到不清晰的脏话大全。
    “世界终于清静了。”
    Fowler对这个新来的非常满意,起码这次办公室终于来了个听话的,不会下午才来上班,不会盗窃证物室,不会上班玩手机,最重要的是不会冲他大吼大叫,也不会想着把头发搞成紫色。
    “这简直是我在仿生人觉醒以来最棒的一天。”


Tbc

评论(11)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人 | Powered by LOFTER